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01191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招商引资季度例会
发布日期: 2022- 03- 1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招商引资季度例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对标攻坚年度目标和任务分工,深化认识、聚力攻坚、压实责任,“一盘棋”全链条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为我市赶超跨越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在听取市投促中心和各区块有关工作汇报后,徐仁标指出,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理念,持续浓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工作氛围,加快谋划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支撑。


徐仁标强调,一要抓好项目谋划,紧盯重大国家战略、基础设施建设、民生补短提优、重大产业项目等方向,解放思想,谋划一批事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重大引领性、战略性、基础性项目,形成项目“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二要做实项目前期,要素保障部门要靠前服务、提前指导、严格审核、做好保障,提高项目成熟度和要素保障,打好项目建设“提前量”。三要强化项目招引,聚焦平台、产业、“链主型”“龙头型”企业,强化精准招商、驻外招商、活动招商、“二次引商”、以商引商和资本招商。四要攻坚项目落地,盯牢项目方,画好“作战图”,绘好“进度表”,切实提升签约、落地、资金到位、项目竣工和投产“五个率”。


徐仁标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招商引资合力。要坚持领导带头,当好指挥员、研究员和战斗员,带头示范、冲在一线。要营造浓厚氛围,摆出“赛马”之姿,拿出“攻城”之势,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强化考核问效,加强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完善考核体系,严格奖惩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韩峻、陈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