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01193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三产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03- 1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三产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服务业的紧迫感,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采取务实管用举措抓项目、育主体、优服务,全力推动我市服务业加速发展、赶超进位。


徐仁标指出,服务业是衡量城市发展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服务落实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占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各地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条块联动、齐抓共管、专班推进。


徐仁标强调,要围绕目标抓重点。要有人抓有人管,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理顺体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要重招引重培育,始终抓牢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打开思路开阔视野,做好项目“无中生有”文章,加快招引一批落地舟山、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要坚持市场化理念,不断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助推服务业“抓大扶中育小推上市”工作。要有政策有支撑,研究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行业扶持政策,切切实实让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帮助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徐仁标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合力。市发改委要切实做好牵头抓总,加强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体系、考核体系,做到颗粒归仓,强化督考晾晒。各县(区)、功能区要切实压紧主体责任,围绕年度季度目标任务,针对突出问题短板,找准突破口、精准施策,切实抓出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抓好行业管理和服务,积极谋划培育发展增长点,推进市县联动、部门互动,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陈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