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企纾困> 稳外贸稳外资>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2-137686
组配分类 稳外贸稳外资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4-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借广交会东风再登“云”端揽订单
发布日期: 2022- 04- 18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第131届广交会将于本月15日拉开序幕,这是广交会继上届线上线下融合展,连续第五届在网上举办。本届网上广交会舟山交易分团有23家企业参加,共涉及大型机械、家用电器、食品、玩具、汽配等17个展区58个展位,目前分团所属企业各项参展工作均已筹备妥当。

舟山交易分团切实做好131届网上广交会各项组展筹备工作,努力提高企业参展实效,分团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和政府官网等多种形式加强推广宣传,同时依托现有展会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认真组织企业开展各类参展培训,期间共参与商务部培训2次,自主组织线上培训1期,有力提高企业网上参展能力。

分团所属参展企业基本是“老广交”,通过前四届的网上参展,积累起了丰富的“触网”经验,企业在展品发布和品牌描述,以及直播间运用上得心应手。森森集团有限公司是舟山市一家以生产水族休闲、养殖机械、工业配套等为主的企业,该企业在参加四届网上广交会后,不断加速了“上云”步伐。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研发新型智能潜水泵,发挥“云”端优势,产品在市场上非常畅销,针对本届网上广交会,企业在网络营销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在人员配备、视频制作、照片拍摄、网页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而且精心打造直播间,展前演练直播,全面加强了企业的数字化能力,为吸引“云”上客商做好前期准备,企业对即将开展的本届广交会充满了信心。

下步,市商务局将指导做好参展对接服务,为企业展示新产品、拓展新渠道、争抢新订单提支持和保障,助力保份额、稳出口,帮助全市外贸企业在广交会上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