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37725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4- 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6日下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对加强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们组成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这是舟山百万军民的信任和重托。从现在起,我们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接过了一份必须要做好的时代答卷。新班子要有新追求、新作为、新形象。当前舟山正处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关键期,也是爬坡过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作为新一届市政府班子,要有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解放思想、勇担重任,上下同欲、实干争先,要在实干中克难攻坚、创新创造、成就跨越,以真抓实干推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徐仁标强调,要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纪律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府和政府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以优良的作风抓好贯彻执行。要维护好班子团结,在思想上“一条心”,在工作实践中“共奋进”。


徐仁标强调,要谋大事,勇担舟山跨越发展重任。历届市委市政府为舟山高质量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第八次党代会发出了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号令,这次市“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很多都是历史性、跨越性的,任务非常艰巨、十分紧迫。要善于谋划,善于着眼全局谋、结合实际谋、凸显特色谋,在精准谋划中干到点子上、抓在关键处。要实干争先,锚定目标专心实干,分工协作耐心苦干,创新方法用心巧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下实功、创实绩、求实效上。要发动群众,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争取群众支持、动员群众参与。


徐仁标强调,要勤学习,提高领导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市政府党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破解积累性问题和推进开创性工作的能力。要正风气,营造勤政廉政良好生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有新境界,在加强廉政建设上有新气象,让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的鲜明底色。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等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