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环境保护> 环境污染防治>
定海区两家企业获评省节水型企业
发布日期: 2022- 04- 28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2021年度浙江省节水型企业名单公布,定海区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目前,定海已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13家。

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在生产工艺中采用间接冷却循环利用、蒸汽冷凝水回用、雨水收集利用等节水措施,减少新鲜水消耗,同时各类生活用水器具均采用节水型器具,提高用水效率。目前,全厂水重复利用率49.87%,大于类似行业规定的45%重复利用率的要求,间接冷却循环率达到98.99%,蒸汽冷凝水直接回用水洗,回用率为100%。

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采用重复利用机制处理矿山生产排水,区域内雨水均排至矿区排水沟,经收集后作为生产补充水,生产废水经过污水处理工艺以后用于矿区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矿区隔油池、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城市绿化标准后回用矿区绿化,同时各类生活用水器具均采用节水型器具,提高用水效率。目前,全厂水重复利用率92.10%,大于类似行业规定的55%重复利用率的要求。

为切实做好节约用水重点工作,各企业把节水作为培养责任意识的重要工作之一,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的节水方案措施,做到科学节水、合理用水。下步,定海区将进一步推进水平衡测试、中水回用、再生水利用和用水循环(梯级)利用,降低水资源消耗,加大对节水型企业的激励,引导其他企业向节水型企业对标,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