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灾害救援>
省防指督查组督查我市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331-42日,省海事局副局长梁永铭率省防汛督查组一行来舟山开展汛前准备工作督查。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毛江平,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建斌陪同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普陀区大展村山洪灾害防御重要村落、晓辉村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沈家门渔港以及东河路城市内涝点的防汛防台管控情况,检查了东港体育馆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在岱山县检查了在建水利工程枫树水库、庙后海塘强排系统、九子海塘水毁修复工程,秀山乡、秀北村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情况,并抽查了定海区长宏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无动力修造船舶防台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督查组对照督查清单,查看了有关台账,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42日上午,督查组专题听了舟山市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的汛前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反馈了相关的督查意见。针对下步防汛防台工作,梁永铭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近年来舟山防台形势严峻,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台思想,紧绷思想之弦、扛起防御之责,提高防汛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全面开展隐患风险排查。要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隐患险情排查和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试行清单化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闭环。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协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协同配合。作为防汛主要责任的基层和相关单位主体要进一步做好应急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