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37866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5- 1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2日上午,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在新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六种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谨的纪律,抓收入、控支出、严监管,切实提升财政审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我市共同富裕先行、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毛江平主持会议。


徐仁标在充分肯定全市财税审计工作实绩后指出,财政是“诸政之母”,税收是“财政之源”,审计是公共资金“卫士”,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指向哪里,财政资金就应该重点保障到哪里,审计也应该跟踪监督到哪里。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财税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分析,准确研判,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有效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徐仁标强调,要转变思维惯性和习惯做法,强化六种意识。一要强化中心意识,主动将部门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二要强化精准意识,合理界定财政支出边界,优化扶持政策,充分调动起各方积极性。三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法律、法规、规矩和程序办事,严格落实预算法定和税收法定原则,做到依法依规理财、治税、审计。四要强化绩效意识,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切实做到花了钱办好事,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真正花出效益来。五要强化兜底意识,立足于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充分考虑财力实际和承受能力,切实做到轻重缓急、有保有压。六要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化解能力和防控能力。


徐仁标强调,新形势呼唤新作为。要紧盯财源建设,精准扶持市场主体,积极培育税源,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强化财税收入组织,做大做优财政蛋糕。要坚持靶向施策,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障民生补短、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机构运转。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社保基金运行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国企经营风险等。要强化审计监督,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严肃各项财经纪律,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