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企纾困> 扩大有效投资>
我市印发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来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2022年舟山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要点》印发实施。要点聚焦产业协同发展、强化协同联动、推动要素资源畅通、增进社会民生福祉、绿色低碳发展,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国家战略在舟山落地落实。共提出了5个方面45项具体工作任务。

一是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深化产业协同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东海实验室争创省级实验室,加快建设长三角海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拓展建设“江海联运在线”。二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强化重大协同联动。高质量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加快油气储运基地建设,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 2.0,做大浙沪跨港供油,继续深化与上期所“期现合作”,加快建设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三是建立一体化市场,推动要素资源畅通。推动甬舟铁路开工建设,深化浙沪洋山合作,推进甬舟石化基地互联互通管道项目、六横至春晓天然气管道工程等项目建设。四是完善重要公共服务,增进社会民生福祉。推进“山海”提升工程、甬舟急救协作和区域专科联盟建设,协同深化长三角异地就医结算便捷高效,推进文化旅游、生态环境、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信用监管,落实区域信用联合奖惩。五是协同美丽长三角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甬舟一体化”等跨区域、跨部门环境应急联动、污染联防联治机制建设。(海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