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37782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一届市政府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5- 0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9日上午,新一届市政府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徐仁标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舟山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市党代会、市两会目标任务,强精神、砺斗志,转作风、提效能,立规矩、明底线,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全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大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仁标强调,当前新一届政府已组建成立,政府工作部门“一把手”已集结到位,接下来最紧迫的就是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赶超的姿态找差距补短板,拿出坚定的恒心抓经济快增长,拿出拼抢的劲头抓项目增动能,拿出笃实的行动抓民生保安全,以更高的格局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把目标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加快把市党代会、市两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落实落地。


徐仁标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要着力强化七种意识,解决好七个关键问题。一要强化争先意识,解决“想不想”的问题。要有志气,瞄准全省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要解放思想,用数字化、市场化、法治化思维解放大脑、推进发展;要抢抓机遇,变被动为主动,借船出海、借势发力。二要强化创新意识,解决“能不能”的问题。要加强学习,把学习变常态,把问题变课题,把想法变办法;要深入一线,坚持眼睛向下、脚步下沉;要持之以恒,长期打磨,让工作能力熟能生巧。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解决“敢不敢”的问题。要人人尽责,守好“责任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敢于担当,直面阻碍发展的瓶颈制约,大胆试、大胆干、大胆闯;要勇于破难,切实提高破解积累性问题和做好开创性工作的能力。四要强化实干意识,解决“放空炮”的问题。要抓“实”,办实事、下实功、创实绩、求实效;要抓“快”,雷厉风行、立说立行;要抓“成”,以成事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善作善成。五要强化合力意识,解决“两张皮”的问题。要全局统筹,从全市大局出发考虑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促进中心工作;要形成气势,营造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要发动群众,最大限度集中全社会资源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改革发展磅礴伟力。六要强化规矩意识,解决“乱作为”的问题。该管的就要严格管起来,该指正的必须要严正指出,不该想的就不要去想。七要强化廉政意识,解决“失底线”的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扎牢党风廉政的制度笼子,持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