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37804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5- 0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9日下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现代航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舟山市本级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送审稿)》等议题。


在上一轮航运业扶持政策基础上,《关于支持现代航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新增了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的相关内容。会议指出,航运服务业是我市传统产业,是我市实施海洋经济强市战略的重要力量。出台新一轮产业支持政策,是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需要,也是促进我市航运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升与周边地区竞争优势的需要。要强化细则制定,进一步梳理具体的支持项目、申报流程,制定出台政策具体实施细则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尽快释放政策红利。要强化目标导向,集聚要素资源,精准分类施策,强化跟踪问效,用足用好政策。要强化组织实施,实现资金申报、受理、审核、发放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要加强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高效。


围绕“项目攻坚年”行动,坚持“十四五”相关规划引领,2022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重点聚焦共同富裕、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重要抓手。要明确导向,有效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精心安排项目计划,为全市带好头、作示范。要抓紧谋划储备,聚焦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海岛民生等重点领域,谋划推进一批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在内的重大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形成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要高效实施,紧扣项目计划时间节点,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强力压茬推进,加快形成实物量。要加强监管,真正把钱集聚起来用在刀刃上,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确保项目建设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实现最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