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企纾困> 扩大有效投资>
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获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2- 05- 07    来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认定第八批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浙科协发〔2022〕12号),认定定海远洋渔业小镇中国鱿鱼馆为第八批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鱿鱼馆自2021年5月投入使用以来,以“讲好鱿鱼故事”为场馆主题,融合小镇研学旅游,打造小镇开拓工业海景游精品路线的重要地标。一是接轨最新技术,强化科普体验。结合最新的声光电媒体技术,全景演绎鱿鱼科普知识、鱿鱼产业发展历程,实现人与自然的深度交互式体验,中国鱿鱼馆已成为展示我市远洋渔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二是创新场馆资源,形成独特市场。同省内外艺术类高校合作打造舟山渔业采风基地,推出文化与时尚兼具的市场化文创产品线。探索利用鱿鱼馆开辟“鱿鱼”亲子课堂,举办各类科普教育活动,推出文化与时尚兼具的市场化文创产品线。三是精设场馆配置,成为默契团队。优中选优,配齐运营团队,形成了以80、90后为主体的服务团队,为中小学研学科普活动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解服务,为进一步科普鱿鱼知识、传播远洋文化起到积极作用。(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