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区域规划>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3/2022-138253
组配分类 空间规划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2-06-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金塘穆岙单元 JT-12-02 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舟山市金塘穆岙单元 JT-12-02 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获市政府批复(舟政函〔202250号),现予以公布。

1.总则

1.1 规划背景

为科学引导穆岙片区产业布局,集约高效利用土地,完善交通和配套设施,结合区域建设实际需要,《舟山市金塘穆岙单元 JT-12-02 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1.2 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东至沥小线、西至一线海塘、南至穆岙南河、北至规划纬七路,总用地面积约 95 公顷。

2.发展规模和规划结构

2.2 发展规模

2.2.1 用地规模

规划片区总用地 94.95 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 87.37 公顷,非建设用地 7.58 公顷。

2.2.2 人口规划预测

考虑到规划片区北侧的主城片区能够全面保障规划片区设施配套,因此,本次规划片区内不再布置居住用地,本次规划人口均为产业人口。

借鉴国内相关产业园区经验,以及参考金塘西堠工业集聚区现状产业人口规模,并结合规划片区产业定位,规划片区按每公顷产业用地 65 人进行测算,规划产业用地为 49 公顷,规划产业人口约 3200

2.3 规划结构

统筹区域联动与规划片区总体功能布局,本次规划形成“两轴两片四节点”的规划结构。(1)两轴:沿规划经一路打造滨海休闲轴;沿规划经三路形成产城融合发展轴。(2)两片:甬舟铁路南侧为调产安置功能区,主要安置南侧大丰片区的工业企业;北侧为高端制造功能区,主要承载金塘本地塑机螺杆的拓展产业空间以及新材料配套企业等,并按实际需求兼顾部分港口物流功能。(3)四节点:沿主要景观廊道塑造园区门户景观节点、滨海塘线景观节点、河海交融景观节点和滨河观山节点。

3.用地布局

规划区域交通设施用地或工业用地 48.92 公顷,其中,二类工业用地约 11.12 公顷,港口或工业用地约 37.80 公顷。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 18.34 公顷。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 0.20 公顷,为排水用地。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 19.91 公顷,其中,规划公园绿地 7.87 公顷,主要沿一线海塘和穆岙南河分布;规划防护绿地 12.04 公顷,主要为沿着沥小线、甬舟铁路、规划纬七路的防护绿地。规划水域 7.58 公顷,为穆岙南河。

4.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道路结构形成“二横、三纵”的主次干路网系统。 “二横”为规划纬七路、规划纬十二路,“三纵”为规划经一路、规划经三路、沥小线。

规划道路等级分为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三级体系。规划道路红线宽度1830米。 主干路:沥小线; 次干路:经一路、经三路、纬七路及纬十二路;支路:经二路、纬八路、纬九路、纬十路、纬十一路。

甬舟铁路以隧道形式斜穿规划街区。

5 给水工程规划

规划生活用水水源近期由金塘水厂与沥港水厂并网供水,远期由新建的沥港二水厂供水,金塘水厂与沥港水厂作为备用。供水管网采用多水源环网供水系统。给水主管管径为 DN300,给水支管管径为 DN200

6 排水工程规划

规划片区采用雨污分流制,污水经管道收集后排至污水处理厂,雨水就近排河。

规划污水管网干管沿规划经三路布置,管径为 D400-D500,其他支管沿道路敷设,管径为 D300-D400,污水统一收集至规划污水泵站(规划经三路与规划纬九路交叉口)后通过 DN400 压力管送至沥小线上规划污水管,本次规划标高均为管底标高。

 为满足污水管道输送要求,在规划区内穆岙南河西侧绿化带设置一处污水泵站。

7 雨水工程规划

规划片区范围内现状无雨水管。雨水就近排向河道,雨水管道的出口管顶标高应高于河道的平均高水位 1.2-1.5 米,以防倒灌。

沿道路敷设管径为 D500-D800 雨水管道。

8 电力工程规划  

规划区供电电源由 110kV 山潭变电站和 110kV 大丰变电站提供。规划供电电压等级为 220 kV 10kV。随着甬舟铁路同步实施宁波北仑邬隘变至金塘变 220kV 的电力线。

规划区内电力线路一律采用电缆埋地敷设,考虑 10kV 双回路供电,以保证用电的安全性。

规划共设置三处环网站,一处在铁路南侧,满足众多安置企业的用电;一处在经二路和纬九路交叉口西南侧,一处在经二路与纬八路交叉口东北侧,后期根据实际用电情况可以适当调整。

9 通信工程规划

规划沿规划经一路、规划经三路、规划纬七路、规划纬十二路布置通信主管,规划管孔数 9 孔,新建基站位于规划纬七路与规划经二路交叉口西南侧,建议采用附建的形式在建筑物顶楼建设。

部分道路敷设通信支管,规划管孔数 6 孔,通信管线相接成环。

10 燃气工程规划

规划采用管道供气,气源由片区外 LNG 气源站供气。

规划区域内中压管网成环布置,规划燃气管线管径为 DN200

11 环卫工程规划

规划区内垃圾统一收集至规划区外垃圾转运站后运输至相应垃圾处理厂处理。

结合广场和道路两侧集中绿地、停车场等公共场所灵活设置公厕。

12 管廊综合规划

工程管线从道路红线向道路中心线方向平行布置。

布置次序依次为:

路东、南侧:电力、给水、雨水;路西、北侧:电信、燃气、污水。

各类工程管线的布局、走向、平面布置、断面布置及埋深要求等均应符合各工程专项规划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