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102/2022-187425 文号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7-1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 47 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城投集团:

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优化第三代市民卡系统及服务的建议》收悉,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其中就医购药结算服务是社会保障卡的重要应用之一,目前舟山市已 100%实现全市 325 家定点医药机构的本地或异地医保结算功能,为全市参保人提供的便捷友好的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

2004 年舟山医保实现了医院联网结算刷卡,2012 年舟山医保开通了刷卡结算的短信提示功能,短信发送及时高效,年短信发送量达 500 万次以上,短信功能方便了参保人的信息查询需求。2022 年 1 月底按省医保局要求,舟山医保实现了核心业务信息系统的省级集中,因省智慧医保系统按国家统一标准建设,部分功能尚未完善,刷卡结算的短信通知功能暂未实现。近期,省医保局已经启动短信发送功能的开发工作,目前智慧医保平台正在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各大运营商进行短信功能对接,市医保也将全力配合省局推进此项工作,尽快恢复医保刷卡结算的短信推送功能。

智慧医保系统上线后,舟山医保的业务数据集中到省端服务器,由省医保局统一管理维护,数据需要由省大数据管理局与省医保局协商共享,市医保将与省医保局沟通,积极推进数据的部门间共享,进一步为参保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们在正式答复时参考。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2 年 6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