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行政决策预公开> 采纳情况(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2-187701
组配分类 采纳情况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采纳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序号单位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1市发改委没反馈
2市资规局一、 《舟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尚在编制中,暂不可作为规划依据。
二、 建议对《舟山市石油分销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 的规划实施情况及现有建成的成品油零售体系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解决方案。
三、 规划中提出在“十四五”期间,舟山市拟新建、扩建、迁建共21个加油站(点、船),其中新建12个,扩建2个,迁建7个。建议明确这些布局站点的具体位置、范围及建设计划时间安排等内容,提供详实的规划布点图纸,同时提供矢量数据(国家2000坐标或舟山2000坐标),便于进 一步与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核对衔接,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四、 经初步对接,规划中的昌州加油站、紫薇加油站, 六横加油站、塘头加油站、勾山加油站均未编制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议尽快做好对接。其中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普陀瑶丰船厂石油供应站(加油点)、中石化桃花茅草屋供应点、中石化普陀河泥漕石油供应站(加油点)、中石化普陀庙湾石油供应站(加油点)、梁横加油点等站点是否涉及独立用地未明确,建议明确。勾山加油站因无法明确具体位 置无法核对,中石化展茅加油站(鸭东线与临螺线交界处附 近)与展茅综合供能服务站根据位置说明均在茅洋,是否为同一站点需要进一步核对。
五、请编制单位与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各资规分局作好提前沟通,将十四五期间需要保障的相关建设用地需求作好对接。同时与在编制中的舟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做好衔接工作,以便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阶段具体落实。
均采纳
3市交通局一、P10,“成品油和保税燃料油需求预测”中,按照第六小节“加油站(点、船)、保税燃料油加注锚位预测”的结论来看,“公路交通发展趋势预测”应调整为“城乡路网规模预测”,作为布局全市加油站、点的参考资料之一。因此该段内容应删去“海陆空”综合交通的内容,调整路网技术等级相关预测数据,根据《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舟山市“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修改完善涉及公路和城市道路的相关内容。详见附件。
二、P23,建议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等规范,完善“加油站(点)布点原则”。其中,“国省道加油站”布局原则应补充:新改建加油场站建筑物边缘与公路边沟外缘的间距,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并注意避让公路桥梁、隧道。“县乡道加油站”布局原则应补充:新改建加油场站建筑物边缘与公路边沟外缘的间距,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并注意避让公路桥梁、隧道。
三、按照规划文字表述,《“十四五”时期舟山市新建、迁建、扩建成品油零售网点一览表》项目清单中“紫薇加油站”位于329国道骆家互通(高架)附近,与《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等规范相冲突,建议优化项目选址。
四、建议完善陆域规划图纸,结合《舟山市“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加油场站、综合功能服务站的选址布局,,加强空间布局统筹和协调。
均采纳
4市生态环境局建议在“七、保障措施”的“(四)优化审批管理”中增加以下内容:“企业在城市建成区新建、扩建加油站或加油、加气站涉及环境敏感区的,需要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经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未经审批的,不得开工建设。”均采纳
5市应急局无意见
6市海洋渔业局没反馈
7市港航与口岸局建议删除“内河(江)航道沿岸的储油罐容积不低于200立方米”,理由:舟山都是沿海采纳
8舟山海事局总体意见:(一)舟山港域历来存在大港口小锚地的矛盾,随着港口发展,锚地供给愈发紧张,应统筹港口与保税燃料油加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港口锚地建设,以满足生产船舶和保税油加注作业锚地需求。(二)同步开展保税油锚地配套的气象水文监测、通信、监控、通航安全保障、防污染应急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具体意见:(一)条帚门外锚地、衢山临时、衢山南1#锚地、秀山东锚地、马峙锚地、绿华山附近等保税油锚地位于外海开敞水域,受风、浪、流影响明显,在上述水域规划保税油加注锚地须谨慎,建议开展通航安全专题论证,论证规划锚地的可行性及合理性。(二)虾峙北扩大锚地、虾峙门南锚地、佛渡水域船舶通航环境非常复杂,通航密集极高,不宜在上述水域设置保税油加注锚地。采纳
9定海区商务局没反馈
10普陀区商务局经跟下面乡镇再次对接后,十四五期间新建、迁建加油站有所调整采纳
11岱山县经信局征求意见稿零售网点一览表所列高亭浪激渚供应站(点)(现成品油证书中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舟山销售分公司岱山浪激渚加油点)位于岱山县高亭镇沿港西路472号,离中石化滨海加油站车行距离1.3公里,不符合城区加油站车行距离不低于1.8公里布点原则。经实体考察,未采纳
12嵊泗县经信局其中第37页附表1舟山市现有加油站(点、船)一览表中,嵊泗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总数嵊泗基湖加油站”建议改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舟山嵊泗基湖加油站”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