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7812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到鲁家峙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来到普陀区沈家门街道鲁家峙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基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对标对表推动共富先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先行”汇聚起同心同向的发展合力。


徐仁标在宣讲时指出,省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其核心要义就是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我们要牢记“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勇担使命、实干争先。他强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奋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两个先行”十大标志性成果,明确了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目标方向。我们要奋力扛起“两个先行”使命任务,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徐仁标强调,要抓好经济发展,突出战略引领、向海图强,着力壮大现代海洋城市的支柱产业,不断强化人才招引、促进“两进两回”。要加快推进建设,补齐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用心用情聚力民生,做好基本民生服务和兜底保障,扎实推进“同舟共享”行动。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美丽舟山建设,擦亮城市生态底色;要做好文化传承,保护传承海洋城市文脉,培育海洋文化新标识,着力涵养城市人文底蕴。他同时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干事激情,同心同向、克难攻坚,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