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3/2022-188315 文号
发布机构 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2-08-2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议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贸促会:

顾锡顶代表提出的 《关于破解浙江定海工业园区绿色石化基地拓展区招商引资工作难题的议案》收悉。根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要求,明确由我局协助办理此议案。经研究,并与顾锡顶代表沟通,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2021年4月,我市向省政府提交的 《关于要求批复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拓展区的请示》,获得复函同意,海洋产业集聚区、定海工业园区东拓区块、金塘北部围垦区块和六横小郭巨区块等四个区域,成功纳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进行统一管理,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以鱼山石化基地为核心的、四个区块协同发展的“一核四翼”空间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前期,我市根据各个拓展区的自身特点和具体条件,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编制了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拓展区总体发展规划》,此规划将作为指导拓展区未来高水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园区项目招引提供方向。

顾代表提出的定海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难的问题,我局十分关注。目前,各个拓展区尚处于起步阶段,基础设施、安全水平有待提升,管理机制尚不完善。我局将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的要求,积极推进绿色石化基地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在现有绿色石化基地管理委员会架构的基础上,优化完善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和运作机制,加强对绿色石化基地及拓展区规划范围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筹协调项目布局、要素指标分配、政策争取等具体事项,避免各区块因不同利益主体、不同招商政策产生的无序竞争。

同时,我局将继续指导定海工业园东拓区块根据省级化工园区改造提升要求,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环境管理,推进安全整治工作,为园区招商引资打好硬件基础,确保园区通过省级化工园区复核认定。

以上意见,供你们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 27日

(联系人: 张哲凤,联系电话: 2281655)

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议案协办意见的函[20220629143830606].o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