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8359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8- 2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19日下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舟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做优做强的若干意见(送审稿)》《舟山市民宿(渔农家乐)消防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制造业是当下和未来舟山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是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推进“两个先行”的产业基础,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起到了关键作用。要抓好顶层设计,聚焦聚力产业发展、项目推进,量化细化具体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要谋深谋细发展路径和举措,围绕培育重点产业链,一体推进“平台、项目、企业”,持续“抓大扶中育小”,加快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和企业数量“双倍增”。要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压实条块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建筑业做优做强、稳进提质,对稳定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十分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本地区建筑业发展情况,及时研究建筑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千方百计助企破难、稳企减负。要拿出政策干货,实打实地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本土建筑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拓宽业务范围、拓展市外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响舟山建筑业品牌。要大力招引市外优质建筑企业落户,积极构建市场良性竞争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行业活力,合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落实落细消防安全,是保障民宿产业有序、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压实责任。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使广大民宿经营户及时知晓、从严落实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指导加强相应人员和必要灭火器材配备,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早发现、早逃生、早处置。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还进行了集体学法,听取了浙江震舟律师事务所主任邵汉军关于《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的解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