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8417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6日上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舟山市非居民燃气价格调整建议方案(送审稿)》《舟山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舟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给予见义勇为人员沈华忠记二等功等的汇报。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推经济稳定运行,我市将对非居民用气价格进行下调。会议强调,降低非居民用户用气成本,是在当前新冠疫情反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形势下,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千方百计降低市场主体负担,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建立健全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统筹兼顾终端销售价格、企业诉求和民生保障等因素,进一步规范政府定调价行为,确保市场销售价格基本平稳。


会议强调,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是衡量综合经济实力和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聚焦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强省目标,进一步推动服务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重塑服务业发展体制机制,构建服务产业新体系。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开展调查和比较研究,全面梳理问题,补齐缺项短板。要明确目标、任务、重点、路径和支撑,确保抓实抓细抓量化,切实提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东西部协作双方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排头兵”的姿态,真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整合全市资源,市区条块结合、步调一致携手推进,做到“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要抓好重点工作,明确目标导向,对标找差,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支援、文化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确保完成任务、创出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