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8412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供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供水工作会议。他强调,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事关民生大计、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做足万全准备,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抗旱保供水攻坚战,确保全市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仁标指出,当前全市旱情形势非常严峻、非常紧迫,抗旱工作处于攻坚阶段。要保持高度警醒,把抗旱保供水作为当前一项“天大的事”,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和重点行业用水安全。


徐仁标强调,要科学统一调度水资源,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加强现有水源管理和优化调度,务必把宝贵的水资源用好用准,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要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建立健全更加精准的保供水“白名单”制度,严格控制高耗水行业用水,完善中水回用机制,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确保节水工作落到实处。要多措并举开辟水源,确保大陆引水工程安全运行,加强海水淡化供水,谋划推进其他水源补充,确保极端情况有水可供。要加强水质监测,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力度,强化对饮用水库、自来水厂和饮用水水质监测,确保旱情期间供水安全。要落实落细抗旱措施,针对农作物强化预警、加强指导,做好旱后应对,确保农业灾损降到最低。要强化安全管理,紧盯风险隐患,加强巡查督查,严防高温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徐仁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应急保障,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形成合力。在抓好当前抗旱工作的同时,绝不能放松防汛工作,特别是要严防旱涝急转,避免出现洪涝台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