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8414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8月份“民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在新城主持召开8月份“民生面对面”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合力实举措、补短板、促提升,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民生面对面”聚焦“交通安全保畅”。座谈会上,胡志军、周洪枫、胡友昭、刘晓鸣、姜碧霞、秦树甲、夏良峰、戴琪达等8位群众代表先后发言,提出了路口树木茂盛影响车辆通行、危化品车辆停车难、城区乱停车现象、城区道路改造影响出行、公共自行车无法通借通还、商业综合体周边交通不畅等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徐仁标同大家一起,分析问题原因、探讨解决路径,要求相关部门加以重视,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及时反馈。


徐仁标指出,交通是地方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推进交通安全畅通,关键是要解决“行车、停车、安全”三大问题,重点是围绕“规划、建设、管理”三个方面。要加强规划引领,建设畅通便捷的对外大通道,构建高效有序的交通内循环,加快打造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枢纽,合力构建“外畅内序、互联互通、综合立体”的现代交通体系。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主干道、打通断头路、提升功能配套、推进道路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区内部、组团之间、城乡之间交通通行效率。要向管理要效率,聚焦重点路段、关键节点、重点特殊车辆等,主动做好交通组织优化,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


徐仁标强调,市委市政府创设“民生面对面”工作机制,目的就是搭建一个面对面倾听社情民意、实打实纾困解难的平台。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回应关切,努力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


赵骏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