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6/2022-188464 文号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8-3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舟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包坚敏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增设危险品码头的建议》收悉。根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要求,明确由我局协助办理此建议。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落实职责分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我局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不涉及港口、码头及危险化学品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从危化品安全综合监管方面,我局近年来部署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油气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提升危化品全链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二、落实源头管控

在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方面,我局着力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源头管控,部署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企业运输充装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充装环节“五必查”。

三、提升应急保障

在应急能力建设方面,进一步提升区域性应急救援能力。完善政府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修订完善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了以政府层面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定期演练机制、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评估机制,及时总结评估演练成果及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预案、完善应急措施。

以上意见,供你们在答复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