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民生信息> 社会救助> 就业救助>
202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开启项目征集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来源: 市就业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号:[ ]

@font-face {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face {   font-family: "宋体"; }@font-face {   font-family: "Calibri"; }@font-face {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font-face {   font-family: "黑体"; }@font-face {   font-family: "新宋体"; }@font-face {   font-family: "Arial"; }p.MsoNormal { margin: 0pt 0pt 0.0001pt; text-align: justify; font-family: Calibri; font-size: 10.5pt; }p.MsoBodyText { margin-bottom: 6pt; text-align: justify;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10.5pt; }span.msoIns {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color: blue; }span.msoDel { text-decoration: line-through; color: red; }table.MsoNormalTable {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font-size: 10pt; }div.Section0 {  }

202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全面启动。

本次大赛以“星辰大海,Young帆启航”为主题由舟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县(区)人民政府、新城管委会、舟山发展联合会共同承办9月至11月,大赛将分别在长沙、南京、合肥举办3场市外赛区赛,选拔18个项目进入11月在舟山举行的总决赛,角逐总额195万元的创业资助。

参赛条件

参赛者可以创业实体或创业项目名义参赛。报名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参赛者须为毕业十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可经组委会批准参加。

(二)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以创业实体名义参赛的须持股30%以上),创业项目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实际用途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大;

(三)参赛创业实体(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四)创业项目需符合舟山产业发展、“共同富裕”主题,主要包括石化新材料、海洋智能制造、海洋电子信息、港航物流、物联网、生命健康、电子竞技、人力资源、现代渔农、互联网TMT、海岛旅游等。

(五)参赛项目及领衔人在大赛启幕前,未在舟山注册落户,且参赛项目领衔人有意向在舟山创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奖项设置

创业资助

赛区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一等奖奖励5000元,二等奖奖励3000元,三等奖奖励2000元。总决赛前在舟山完成工商营业执照注册的项目可兑现奖金。

全国总决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4,入围奖8

金奖创业资助30万元、银奖创业资助20万元、铜奖创业资助15万元优胜奖创业资助10万元、入围奖创业资助5万元。

创业资助分三种形式发放,金、银、铜奖在第一期项目落户并正常经营发放30%,第二期达到考核指标发放30%,第三期达到考核指标发放40%;优胜奖第一期项目落户并正常经营发放50%,第二期达到考核指标发放50%入围奖在达到考核指标后一次性发放。获得资助的基本条件为:项目在舟山落户注册,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担任法人代表,并在舟山依法缴纳社保,每年在舟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具体创业资助落实方式须和落户园区另行签订协议。

金融扶持

所有获奖项目如落户舟山,均可申请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全额贴息;其中申请额度在10万元(含)以下的,可申请免担保。

政策补贴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享受舟山市创业补贴政策,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者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

赛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20229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舟山


20229-10

项目征集

/

每个城市征集不少于30个报名项目

20229-

202210

长沙赛区赛

长沙

定海区、岱山县

每个赛区不少于15个项目参与路演,前6名进入全国总决赛

云端赛区赛

合肥

市本级、团市委、新城管委会

南京赛区赛

南京

普陀区、嵊泗县

202210

云端洽谈会

舟山

18个赛区赛入围项目中评选10个进入总决赛,8个为入围奖。

202211

全国总决赛

舟山

总决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4名。

202211-202310月底

项目落户

舟山

落户项目至少10个,其中金、银、铜奖项目不少于3

 

报名邮箱:zscy2263602@163.com

咨询电话:0580-2263602

202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