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2-188992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9-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关于推动自贸试验区国际海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舟山市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交予舟山的重要任务,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攻坚突破,海事服务已成为我市支柱产业之一,必须进一步加强政策系统集成,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延伸和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制定政策细则,明确政策兑现条件、审核流程等,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要做好政策监测评估,加大政策持续完善、跟踪问效力度,确保政策见实效。要有效释放政策红利,发挥其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上的作用,加快培育形成千亿级海事服务产业集群。


会议指出,《舟山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是我市在创建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背景下,对新时代党建统领网格工作的一次全面规范完善,对我市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有重要的保障意义。要提前谋划,尽快制定、完善相应配套举措,做好《条例》正式施行前的准备工作。尤其要提前谋划网格工作事项清单、网格事件处置流程等工作,尽早出台具体规程办法,确保《条例》顺利施行。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竞技体育作为提升城市影响力、带动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抓手抓实抓牢。要以出台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竞技体育工作研究,坚持远近结合、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好我市竞技体育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要遵循竞技体育发展特点,结合自身客观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我市备战扩项与传统优势培育,大力引进和培养后备人才,坚持不懈抓下去、练起来,努力提升我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强化竞技体育发展政策支撑,努力推动与群众体育、校园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