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9155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1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舟山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他解读(新闻媒体)
发布日期: 2023- 11- 2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来源:舟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日,舟山制定出台了《舟山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将于下月3日起正式施行。


此次设立的标准创新贡献奖由市政府设立,是我市标准化工作史上的第一个政府荣誉,也是我市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分为重大贡献奖和优秀贡献奖:


1.重大贡献奖评审标准为:在经济社会发展某一重要领域,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或为主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优秀贡献奖评审标准为:在经济社会发展某一重要领域,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或为主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奖每两年评定一次。

其中,重大贡献奖每次评定名额不超过3个,每个奖励50万元;优秀贡献奖每次评定名额不超过5个,每个奖励20万元。


近年来,舟山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全面推进“标准强市”建设,从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驱动多端发力,各类主体的标准化创新活力持续激发。


截至目前:

我市共参与制定国际标准2项

牵头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26项、行业标准67项、浙江省地方标准69项

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等团体标准84项

累计发布舟山市地方标准83项

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4个

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8个

2家企业荣获参与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1家企业荣获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舟山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实施后,我市将尽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明年将启动首届舟山市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