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工作部门>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工作计划与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3-191956
组配分类 工作计划与总结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3-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住有宜居”三季度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全省“住有宜居”专项工作部署,我市2023年“住有宜居”工作指标包括:1项核心指标、3项重点指标和8项重大任务: 

1项核心指标(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988套(间)。截至目前,全市建设筹集(完成认定并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3096套(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3项重点指标(包括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小区专业物业服务覆盖率和棚户区改造):一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全年开工44个。截至目前,列入“七优享”工程的4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定海12个、普陀2个、岱山27个、嵊泗3个。项目开工率100%,系统进度为100%,已提前完成开工改造年度目标任务。二是住宅小区专业物业服务覆盖率要求达到85%。目前全市住宅小区专业物业服务覆盖率91.17%,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棚户区改造开工情况。我市今年无开工计划,从往年棚改项目竣工交付情况看,我市目前基本达到目标任务。

8项重大任务:一是推进住房公积金建缴扩面(全年计划18.96万人)。至9月底,实缴人数18.2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96%。二是推进住宅加装电梯(5台)。全市住宅加装电梯完成3台(定海1台、普陀1台,岱山1台),在建3台(普陀1台,嵊泗2台),通过联审2台(普陀1台,新城1台)。三是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完成2023年度上半年未来社区验收工作,岱山蓬莱未来社区通过验收,入选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名单(引领型)和建设部完整社区试点名单;完成上半年“一老一小”服务场景验收工作,共13个“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入选浙江省第三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名单。四是开展建设工程创优活动(50项以上)。目前完成52项,完成年度目标的104%。五是推进城乡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完成城镇危房解危销号223幢,累计完成解危931幢,完成三年任务的97.7%。提前完成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数据录入率、整治完成率100%。六是推进浙派民居特色村创建(3个)。截至目前,3个浙派民居特色村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672万元。七是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率(100%)。持续推进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工作,全市共发现并鉴定农村困难家庭C级危房31户,已全部完成改造救助,危房改造整治率、救助率100%。八是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36个,建筑面积达92.7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