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工作部门> 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工作计划与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3/2023-191968
组配分类 工作计划与总结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3-1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住建局关于2023年省市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我局共牵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4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项。根据市府办《关于做好省、市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2023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谋划实施情况、高质量推进完成情况、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后期运营管理情况以及使用绩效等内容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推进情况。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方面。截至目前,我局牵头的4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4项(完成33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项目,完成率117.86%,排名全省第2;完成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096套(间),完成率103.61%;完成44个老旧小区255栋老旧住宅改造)。打造4个城乡风貌样板区项目还在有序推进中,目前5个风貌区均已完成年度建设、投资任务,并已通过省级验收。岱山“山海蓬莱”县域风貌样板区获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称号。

今年7月,省建设厅安排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核查等形式,对我市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质量、项目填报信息、项目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未发现项目重复包装、重复申报等弄虚作假行为。项目实际进度与系统上报进度相符,实施质量符合民生实事建设标准。

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方面。17个老旧小区71栋老旧住宅改造工作已于7月底全面开工,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截至目前,保障性安置住房竣工3351套,完成率128.88%;交付保障性安置住房2557套,完成率156%,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经自查,2个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均不存在项目重复包装、重复申报等弄虚作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