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87583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政府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2- 1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9日上午,市政府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长徐仁标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和路径办法,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精神风貌,锚定目标、实干争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早开局开好局见实效,加速冲刺“开门红”,奋力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徐仁标指出,干好今年工作是政治要求、职责所在、大势所趋,非常关键。当前目标既定、任务既定,我们要乘势而上,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聚焦聚力“七个围绕”,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徐仁标强调,一要围绕经济稳进提质,抓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想方设法稳主体稳基本盘,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作用,一体推进平台、产业、项目、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底盘和竞争力。二要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抓好现代服务业提升。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生活性服务业提质扩容,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有效发挥服务业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三要围绕提升区域竞争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适度超前、能早则早,加快推进一批重大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建设等补短板、拓空间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四要围绕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抓好开放型经济发展。高标准推动国家战略落地,高水平打造油气全产业链,千方百计稳外资稳外贸,加快打造有影响力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高地。五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渔农业渔农村现代化。坚持以城市为引领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渔农业稳步增长,扎实推进渔农村综合整治,有序推进渔农村基础建设。六要围绕共同富裕先行,抓好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海岛共富,全力抓好稳就业促增收,着力推动社会事业提质增效,用心用情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七要围绕发展和安全,抓好社会平安治理。突出抓好风险防范,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工作。


徐仁标强调,干好今年工作,关键在实干。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盯牢跑道、对标争先,进一步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廉洁守规。特别是“一把手”要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带好班子、建强队伍,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为抓好政府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