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电子商务>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3-187633
组配分类 电子商务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企业“买全球卖全球”更方便,舟山跨境电商产业园即将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 2023- 02- 17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8日下午,由新城管委会、舟山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舟山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舟山新城举办,政府部门、全球跨境电商平台以及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为舟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探讨新模式,提供新思路。

近年来,在外需不足、传统外贸产业呈现下滑趋势的背景下,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是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重塑竞争优势的破局之路。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舟山等27座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浙江省率先实现了综试区全覆盖。舟山踏上“买全球卖全球”新赛道,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契机。

“目前,我们正打造一个以外贸产业转型提质为核心,兼顾信息平台、贸易载体、国际物流、跨境合作等功能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为舟山企业提供人才培训、运营管理、海外仓储物流、金融等服务业务。”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全产业链跨境电商生态圈,是打通双循环并提升开放性平台能级的重要举措,更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自由贸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舟山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舟山新城中浪国际大厦,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即将投入运营。该产业园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引育跨境电商新主体60家以上,孵化跨境电商规模以上企业5家以上,每年新增跨境电商就业岗位150个,实现跨境电商出口额1亿美元以上截至目前,产业园已成功招引15家企业正式入驻,并与浙江国际海运职业学院、浙江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达成校企合作。

会上,亚马逊、韩国Coupang、Google等跨境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线上分享跨境营销、信息技术、跨境物流等多个方面内容,为本土优质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运营新思路。

未来,舟山将持续做好招商引智、广泛宣传、产业政策保障及公共服务等工作,通过改革创新发展,探索具有舟山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路径,在细分市场中寻找相对优势,将舟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打造成既能对接国家开放战略,又能在细分领域突出地方特点的区域性跨境电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