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电子商务>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3-187643
组配分类 电子商务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年货氛围浓 “淘嵊泗”双十二云上年货节直播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3- 02- 17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年货聚惠购,温情过寒冬。2022年12月12日,伴随着活动现场浓厚的年味,“淘嵊泗”双十二云上年货节直播活动圆满收官。

据悉,为激活消费欲望,掀起双十二促销热潮,云端助力嵊泗本地优质特产、海鲜年货产品、旅游娱乐项目等销售,嵊泗县电子商务协会联合舟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嵊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浙江赋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大舟山网共同打造了此次“淘嵊泗”双十二云上年货节电商直播活动,并通过政府官方宣传及本地全媒体平台线上流量扶持,提升本次云上年货节知名度及影响力,助力“淘嵊泗”数字化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为嵊泗县渔农业、旅游业等产业注入新的动能。

据统计,本次直播时长共计1.5小时,观看人数超1万+,弹幕点赞互动超2万+。云上年货节活动在舟山电商微信公众号、淘嵊泗微信公众号、大舟山网、大舟山APP全媒体平台进行了转发宣传,总阅读量超10万;活动共计拉动销售量超5万元。引爆活动热潮,充分营造了淘嵊泗双十二活动的良好氛围。

云上年货节直播活动筛选接触了一批“淘嵊泗”入驻商家,经过洽谈最终邀请到嵊泗县冠岛水产有限公司、嵊泗县百年渔场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嵊泗县游大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杰懿(舟山群岛新区)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嵊鲜生活四家优质企业参与云上年货节活动。

四家企业精选了旗下产品中适合双十二直播销售、符合年货节氛围的共17款特价产品上架“淘嵊泗”双十二云上年货节专属直播间,进行火热销售。产品品类包含了嵊泗本地优质特产、海鲜年货产品、嵊泗自由行产品、进口零食年货等等,给市民和网友提供了多种多样、内容丰富的年货产品,让大家足不出户购年货。

直播前期,直播团队开通了“嵊泗双十二云上年货节直播福利群”,作为本次直播活动的专属社群运营进行吸粉宣传。并提供了红包雨、红酒、紫菜、冰箱贴等共计1000余元的入群福利奖品,提前为直播引流,并提高用户关注度及活跃性。群内通过不定期发布直播爆品抢先看等方式对直播活动进行有效宣传。

此次直播活动所有参与商家除了为直播优选了嵊泗特产及海鲜年货产品外,更贴心地给予了快递包邮等服务,给顾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与更多的实惠;在整场直播活动中,主播推荐官现场开启“吃播”,引得网友垂涎欲滴,再配上声情并茂的讲解,更是让直播间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获得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直播过程中宣传转发持续不间断,通过单个爆品链接转发、直播间留言抽福利等等多种促销方式,全方位激发网友的抢购欲望,短时间内实现流量聚集,带动直播间购物氛围,有效挖掘并释放消费潜力。

下一步,“淘嵊泗”平台将以年货节为契机,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凝聚网红力量,继续探索更多元、更丰富的“电商+”模式,助力嵊泗农特产品数字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让更多人分享直播电商的价值。同时持续推动优化本地电商营商氛围,积极牵头组织举办接地气、有实效的电商活动,为本地电商企业搭建互相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嵊泗本地特色海产品找寻高效的上行销售渠道和多元化的品牌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