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01008009005026/2023-187756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舟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市举行石油化工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和定海区应急管理部门在中谷储运(舟山)有限公司举行石油化工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TK304-5号罐因管线因常年被含硫油品腐蚀,造成大量油品泄漏喷出,在TK304号罐罐组防护堤内发生爆燃。

事故发生后,企业消防队立即组织自救。接到报警后,定海区应急、公安、环保、气象等多方抢险力量先后到达事故现场,迅速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有序开展救援。在省、市应急指挥中心的线上实时调度和现场指挥部的科学指挥下 ,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根据燃烧物特性拟定了”冷水喷淋冷却、管线泡沫保护、油池火重点扑灭“的救援方案。在发起总攻后,十余辆消防车和五十余名消防救援人员集中”火力“,一举扑灭了大火。

据了解,此次演练过程大量运用无人机、移动单兵、布控球和370MHz窄带通信系统,建立了从省到市到县到企业的四级联动机制,各级可对现场实况进行点评和调度。“我觉得从我们这次的演练效果来看,是非常好的,我们的各级消防救援力量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战斗力。”定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莫金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