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海洋管理>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珽开展节前检查与慰问
发布日期: 2023- 02- 06    来源: 方赛儿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8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珽一行调研检查基层渔船管理服务站、水产养殖单位、国内捕捞渔船等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海上执法船员和一线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赵安刚副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郑珽局长强调春节期间维护渔业安全生产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应始终挂在嘴边、记在心头、付诸行动。郑珽一行赴桃花镇渔船管理服务站、渔船动态点验中心进行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安排,要求切实提高基层服务管理能力,提升渔业安全管理水平。他登临浙普渔3**36船,现场检查渔船证书、安全设备等,敦促船东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他走进登步日升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舟山海大中源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水产养殖主体,察看水产品养殖情况,了解购销渠道、养殖品种、人员配置等情况,强调各地要扎实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围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工作要求,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郑珽一行登临中国海监7018执法船艇座谈慰问海上一线执法船员,了解人员结构、工资待遇、执法船艇基本情况等,并让执法船员畅谈岗位感想、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他认为在执法船艇上工作存在特殊性,而充实海上一线执法力量,保障工资待遇,畅通晋升渠道,是助力渔业安全执法工作更好更优发展的关键课题。

IMG_20230118_084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