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商务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综合管理> 贸易发展> 电子商务>
索引号 001008009005017/2023-187936
组配分类 电子商务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喜报!舟山市首个省级直播电商基地获批!
发布日期: 2023- 03- 17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第三批省级直播电商基地”名单,我市千岛军嫂直播创业基地成功获评浙江省第三批直播电商基地,实现零的突破。

千岛军嫂直播创业基地成立于2021年8月,总建筑面积850平方米,内设专业直播间11个,培训教室2个,专业运营团队15人。

2022年,基地依托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人才资源优势,针对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等特殊群体开展零基础、零门槛的“理论+实操”直播电商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直播技能培训455场,累计培训(签约)专业主播70余人,其他人员30余人。与舟山市菜篮子、舟山裕大、中国邮政等知名企业合作,通过零粉开播、零粉运营,实现年网络销售1千万元。联合基地签约企业和服务机构开展人才孵化培训,针对培训合格人员采取“全职业周期”系统化免费推荐服务,累计为40家企业输送“一专多能”电商人才71位,填补了舟山电商人才的空白。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直播基地为抓手,发挥示范创建作用,整合市内外优质资源,持续培养实操性电商人才,提升电商赋能特色产品水平,助推我市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