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88036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3-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3- 2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1日上午,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财税审计工作实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增强财经意识、严守财经纪律、提高财经效率,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和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毛江平主持会议。


徐仁标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审计工作意义重大。面对当前发展大势,要深入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清醒认识财政增收和运行压力加大,安全风险不容忽视等实际,厘清预算管理、税收征管、国资监管、审计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炼内功、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放在突出位置,把遵守财经纪律作为工作底线,确保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徐仁标强调,要坚持开源节流,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统筹做好应收尽收,将“紧”日子过得更紧,切实稳定财政收支运行大盘。要坚持保障重点,着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产业集群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海岛共富先行,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要坚持财政运行管理水平提升,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强化重点风险防控,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效率。要坚持国企领域创新深化,补齐决策程序、财务纪律、风险管控、改革破题等方面的短板,不断夯实国资国企监管体系。要坚持审计工作服务质效提高,聚焦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财政资金绩效、重大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抓审计,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完善审计工作长效机制。


徐仁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和经费控制,严守财经纪律规矩,全力做好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拼劲,以更加精准、更可持续的落实举措,高质量完成今年财政审计各项任务,加快推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