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88095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来主持召开3月份“民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 03- 3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来到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基层及偏远海岛医疗能力提升”主题,主持召开3月份“民生面对面”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基层群众就医过程中的需求呼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事业投入力度,持续提升基层及偏远海岛医疗保障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11位来自各行业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会人员,围绕基层医疗人才引留培、医疗设施配备、海岛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供给、全市医疗资源共享、中医药有序发展等方面先后发言,谈问题、说诉求、提建议。徐仁标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探讨互动,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共商破解之策。他指出,民之所望就是我们党委政府的施政所向。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徐仁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事业投入,聚焦聚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挤”出更多资金用于相关建设,不断推进县区和市域卫生健康事业同步发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落实好分级诊疗,加强规划引领,统筹用好有限资源,避免资源闲置和浪费;做强县级医院以及金塘、六横等大岛医院,想方设法解决医疗资源配置和社会需求不协调问题;抓好“医共体”建设,给予充分自主权,使其真正发挥作用和效力。要持续推进基层医疗能力提升,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和引进,健全学习培训与进修等机制,完善奖惩激励,加强人员流动;不断强化海岛医疗急诊能力,提升远程医疗基层服务水平,增强海岛药品保供能力,充分发挥民间中医作用。要加强基层群众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普及,探索海岛康养结合路径。


洪碧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