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共安全管理> 环境保护> 环境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部东海太湖局、中国环科院赴我市开展调研帮扶
发布日期: 2023- 04- 17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生态环境部东海太湖局、中国环科院赴我市开展调研帮扶


4月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东海太湖局、中国环科院调研组一行4人赴我市开展调研帮扶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洪志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各县(区)、功能区管委会治水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围绕重点海域攻坚战就目前辖区内截污纳管推进情况和资金保障情况做了详细述说,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数字化改革提升海域监测水平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调研组展开讨论,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

调研组对我市近几年以来生态环境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我市积极响应省里“五水共治”工作号召,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实施“清三河”专项行动,通过管网改造、截污纳管、清淤、中水回用等措施对城区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成为全省首批试点。调研组指出,水质问题容易反弹,要常讲常抓。一是要建立健全后期运维管理体系。由于舟山地质原因,污水管网极易出现错位破损等情况,因此需定期排查,实施精准修复,确保常管长效;二是要进一步扩大截污纳管辐射范围。污水管网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意义重大。要重点关注农村污水管网改造情况,确保2025年管网覆盖率达95%;三是要加大生态成果宣传。向下要在生态环境知晓率方面深入宣传,营造人人重视、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向上要编制好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成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              

(市治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