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工作部门> 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府工作报告执行>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88288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年市民生实事项目一季度进展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序号

事项

分类

事项名称

一季度完成情况

责任单位

1

安居工程

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7个(共71栋)。

目前项目均处于方案设计或招投标阶段,进展最快的3个项目(6栋),预计4月下旬开工。

市住建局

2

竣工保障性安置住房2600套。

定海新泰三期、长岗山项目完成附属工作60%;新城蒲东安置房项目市政附属完成60%;山门(二期)项目市政附属完成55%;荷花安置房项目市政附属完成60%。

交付保障性安置住房1641套。

已交付入住668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1%。

3

交通出行

农村公路提升115公里。

目前各县(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下一步将开展招投标工作。

市交通局

4

婴育教育事业

在满足3-6岁幼儿入园基础上,农村幼儿园托育服务实现全覆盖。

下发《舟山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民生实事责任分解的通知》,已将托幼一体化工作纳入市对县区教育考核指标。截至3月底,办托班的幼儿园39所,托班学位数1193个,其中城区幼儿园提供托位数853个。

市教育局

在满足3-6岁幼儿入园基础上,城区幼儿园提供托位960个。

5

开展幼儿园放学后园内托管服务,实现有需求的幼儿园和幼儿全覆盖。

已形成《舟山市推行幼儿园放学后园内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对接相关部门落实意见建议。截至3月底,全市122所幼儿园有刚需的67所幼儿园2081名幼儿全部参加园内托管。

6

卫生医疗

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化筛查和干预。

已制定筛查方案,并确定了参与筛查的学生名单。

市卫健委

7

完成12家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明确项目点位为定海3个、普陀3个、岱山5个、嵊泗1个。目前有5家机构已动工建设,另7家不同程度完成选址、图纸设计、招标流程等。

8

社会保障

建设10家老年人优先用餐的“幸福食堂”。

已建成幸福食堂6家,定海幸福食堂东门店已启动施工建设,剩余嵊泗、新城、普朱3家幸福食堂还未确定选址。

市民政局

9

社会保障

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110人。

目前项目进度40%。全市项目康复人数123人。

市残联

在全市重要公共服务场所完成50个点位无障碍改造。

已完成工程进度30%以上,其中有30个点位开始施工,8个点位工程过半,一个点位接近完工。

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160人。

截至3月底,已新增残疾人稳定就业51名,完成项目进度的30%。

10

文化体育

完成10项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目前总体建设进度为34.0%。对照项目实际情况,开展民生实事电子地图系统项目点位采集、相关信息录入及进度填报工作,并及时上传佐证材料。

市文广旅体局

11

饮水保供

农村供水管网改造80公里

目前,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完成率65%。

市水利局

12

食药安全

新培育“阳光”作坊50家

目前56家食品作坊工作进展均达30%以上,即完成浙食链激活及视频监控安装。其中24家已全部完成建设工作,18家已完成相关数据录入。

市市场监管局

新培育实施“5S”现场管理的作坊15家

目前16家培育单位均已完成浙食链系统激活。

新培育具有文化传承的精品小作坊12家

目前13家培育单位已完成浙食链系统激活,场所布局均在改造提升中。

新增CCP智控食品生产“阳光工厂”40家

目前44家建设单位均已激活CCP账号,并完成其网线铺设、插座安装和网络设置等工作,正在集中采购晨检仪和物联秤。

13

公共安全

在全市人口集中的社区和常住人口超过1000人悬水海岛建设50个加强型微型消防站。

已制定加强型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完成50个加强型微型消防站的选点。

市消防支队

14

在全市老城区、古建筑群、老旧小区、自建房集中区域周边新增300个电瓶车集中充电点。

已完成300个电瓶车集中充电点的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