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88327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4-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4- 27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5日下午,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十项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快进的发展态势,基本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自身不足,深入分析研究,落实有效举措,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全面对标对表,拉长板补短板,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奋力实现“半年红”,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研究部署了7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盯牢新赛道,进一步强化赛道意识,聚焦省市中心工作和主要考核指标,吃透规则,对标攻坚,强化对接,精准入轨。二要聚力攻项目,依托产业链招引项目,提升平台能级支撑项目,加强全过程管理推进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服务项目,加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三要强力抓动能,强化考核对接,抓住工作重点,凸显舟山特色,推动“三个一号工程”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四要构建好体系,紧紧围绕“三体系两机制”要求,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重点领域,切实形成“强谋划、快决策、实执行、严督考”的运行体系。五要营造浓氛围,对标市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优化工作作风,强化精准服务,加强基层基础,凝聚起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六要全力守底线,抓好除险保安、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疫情防控、民生事业等,全力以赴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七要拼争好结果,持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自我加压、落实举措、固强补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和考核结果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