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助企纾困> 扩大有效投资>
提前4个月完成土地报批工作甬舟高速复线金塘至大沙段用地获批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来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字号:[ ]

甬舟高速复线一期建设再传新进展。近日从浙江甬舟复线一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省交通集团甬舟高速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即甬舟高速复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全线土地已于5月23日获得省自然资源厅批复。

据介绍,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征地拆迁涉及3个街道,8个行政村,121户房屋,征地1048亩。定海区和金塘管委会征迁指挥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艰辛的作风,积极落实上级单位要求,秉持“既要签出快速度,又要征得满意度”的理念,扎实高效推进征地工作,提前4个月完成土地报批工作。

据了解,甬舟高速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起于定海金塘镇化成寺水库东侧金塘枢纽,跨越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三大水道至舟山本岛。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全线100%房屋签约、99.1%土地签约工作,房屋腾空已完成46%。

作为舟山市本级首个PPP项目,甬舟高速复线一期PPP项目既是市政府用好投资资金,扩大有效投资的一次有力尝试,亦是省交通集团继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后的又一战略性投资。项目建成后,将是加速宁波都市圈建设进程、促进甬舟一体化的强有力支撑,在我市交通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信息来源:舟山日报)(交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