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政府会议开放> 市政府工作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9005001/2023-188590
组配分类 市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6-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仁标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从严对标找差,迅速补齐短板,强化监管执法,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筑牢筑实安全防线,坚决打好打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翻身仗。毛江平作工作部署。


徐仁标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狠抓落实。特别是亚运会在即,安全生产就是生命线,容不得任何懈怠半点疏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直面存在问题,紧盯各行业风险领域,快速提升隐患排查覆盖率,坚决杜绝排查不认真走过场、执法不严肃打折扣、整改不到位不闭环,持续浓厚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氛围。


徐仁标强调,要压实安全责任,市安委办要牵头抓总,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考核规则、我市排名和问题症结,各行业部门和属地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从严落实好三个“追责问责”。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间衔接配合、移交处置常态化机制,多举措强化监管执法力度。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区块要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六个一”,即召开一次再动员会议、开展一轮高标准高质量地毯式排查、处置一批突出隐患问题、签订一份安全责任书、填报一套系统性表格、举行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要主动向上对接,请省里指导、向兄弟市学习,动态排查、定期调度、常态督查、靠前服务,抓紧补齐问题短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赶超进位,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