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专项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001008009005102/2022-187427 文号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7-1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 81177 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卫健委: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提出的《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健康舟山”建设》收悉。根据办理工作责任分解要求,明确由我局协助办理此提案。经研究,现将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按照“中治率”追加付费点数。为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鼓励中医药传承创新,我局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根据住院医疗费用的“中治率”情况(中药饮片、中医医疗服务项目、中成药三项收入之和占总医疗费用的比

例),对有关医疗机构追加住院 DRG 付费点数。“中治率”高于全市平均 15%以上的 DRG 病组,按 5%比例追加点数,2022年全市已有 53 个病组追加相应付费点数。

二、实施 DRG 床日付费。对长期、反复住院的患者,单次住院天数 60 天以上、同一疾病合计住院天数 60 天以上的,实行 DRG 按床日付费,并合理调整床日付费标准。

三、开展特病单议。对资源消耗与病组平均费用偏离比较大的病例,定点医疗机构可申请特病单议,经专家评审后该 DRG 付费点数予以调整。

以上意见,供你们在正式答复委员时参考。


舟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2 年 6 月 13 日